映象新闻

儿子积怨太深对母动粗 舅舅训诫遭外甥捅伤

儿子因琐事对母亲不满竟然动粗,舅舅前来训诫却遭外甥尖刀扎伤内脏。据悉,赵某某曾多次找到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希望对周某从轻处理,并递交了谅解书。

  南阳讯(记者王海锋实习记者刘震通讯员马志全张宇)儿子因琐事对母亲不满竟然动粗,舅舅前来训诫却遭外甥尖刀扎伤内脏。近日,西峡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被告人周某提起公诉。

  2月9日上午,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警称,西峡县上遥镇独沟村村民周某在家里与舅舅打架,舅舅被他用刀捅伤,昏迷不醒。当时正值农历大年初二,举家团圆之际,周某缘何刀伤舅舅呢?据周某到案后供述,自己丧失理智皆因多年来心中积淀的怨气。

  32岁的周某兄妹三人,因其父亲做生意,他们的童年生活条件优越。之后,父亲有了别的女人,回来逼母亲赵某离婚。赵某舍不下孩子,坚决不从。于是父亲领着女友到西藏生活。赵某独自带着三个孩子艰难撑起这个家,将孩子们一个个拉扯长大结婚。周某15岁那年,父亲因病早逝,这让他觉得都是由于母亲不肯离婚,才让父亲回不了家,客死他乡,兄妹几人整天过苦日子,他对母亲从心底怨恨,时常顶撞母亲。无助的赵某多次让娘家兄弟前来劝说儿子。另外,赵某因丈夫的背叛,对其兄弟姊妹多有成见,每逢周家有红白喜事很少关心,却对娘家这边的事显得特别热情,这让周某心生反感。从此,母子二人的积怨越来越深。

  案发当天,周某与母亲为看小孩之事在厨房发生争吵,赵某负气准备离家。周某随手抡起擀面杖打母亲,造成赵某腿与手臂受伤。赵某打电话给娘家兄弟诉说此事。半小时后,周某的大舅与小舅赶来。小舅赵某某质问周某,双方话不投机,两位舅舅动手教训外甥。周某对母亲搬“救兵”的做法恼羞成怒,从衣兜里掏出折叠式水果刀刺向小舅腹部。赵某某感觉一阵剧烈疼痛,向前追了几步后栽倒在地,闻声而来的群众拨打了120和110。经抢救脱离危险的赵某某,经法医鉴定,系锐器所伤致脏器破裂摘除,为重伤二级。赵某为教出这样的不孝子而痛心不已。据悉,赵某某曾多次找到承办案件的检察官,希望对周某从轻处理,并递交了谅解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