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本周河南迎来“秋老虎” 周内最高气温37℃

本周内我省温度不低,降水不多,预计周中期前后33℃-35℃的闷热天气,仍将再度来袭。根据预报,今天全省是多云天气,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东南部局部有暴雨。

  本报讯立秋秋不至,末伏热十天。虽然立秋的节气昨天已经过了,但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没有轻易撤离的意思。立秋后的天气里,奔跑着“秋老虎”。这两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本周内我省温度不低,降水不多,预计周中期前后33℃-35℃的闷热天气,仍将再度来袭。

  根据预报,今天全省是多云天气,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南部、东南部局部有暴雨。明天七夕节,我省西南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这也就意味着,我省很多地方的人在七夕晚上都可以“卧看牵牛织女星”(前提是空气干净、可见度高)。

  本周的天气,整体来说,温度不低,降水不多。根据预报,周初(8到10日)西部、南部地区以局地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天气为主,周末(13日)前后,副热带高压减弱、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周降水量西部、西南部接近常年同期、其他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少。

  由于本周副热带高压再次加强控制我省大部地区,周中期我省部分地区仍将持续出现33℃到35℃的闷热天气。预计周平均气温北中部较常年同期偏高、南部接近常年同期。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将达到35℃-37℃。

  郑州市本周内雨水不少。今天,是阵雨天气,最高温度在30℃以下。周二,阴转阵雨。周三,多云。周四,阵雨转多云。周五,阵雨转多云。周六,阵雨转大雨。受降水影响,郑州这6天的温度都不算太高,最高温度在34℃左右。(记者 刘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