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前女友”哭诉婚姻不幸 70后男子要离婚重新追求

上周,郑州市各区共有441对新人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手续,388对夫妇办理离婚手续,同时,有172对夫妇补领结婚证,23人补领离婚证。

  上周,郑州市各区共有441对新人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手续,388对夫妇办理离婚手续,同时,有172对夫妇补领结婚证,23人补领离婚证。

  郑州一对结婚17年的70后夫妻,婚姻正遭遇危机,因为男方的“前女友”出现了,找到男方哭诉婚后的不幸。男方心疼前女友,也动了想重新追求对方,保护对方的心思,婚姻的小船也面临要翻的危险。

  据了解,这对70后夫妻结婚之前各自都曾有过恋人,因为家庭差距等原因与各自的恋人分开,经人介绍后相识结婚,结婚17年来家庭和睦,双方都有稳定的工作,懂事的孩子正读初中,是外人眼中和谐幸福的家庭。婚姻危机却猝不及防地出现了。原来,男方相恋多年的“前女友”因为受到家暴来找男方哭诉,男方见昔日恋人如此伤心,起了恻隐之心,随着往日的幸福回忆涌上心头,便想弥补当年未能在一起的遗憾,想重新追求其前女友,便提出要跟妻子离婚。

  这对女方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婚后17年来,女方全部的重心就是家庭,她不想经营多年的婚姻就这么破裂,见丈夫急切要和自己离婚,女方甚至提出了条件:在她再次怀孕之后,才答应和男方离婚。女方的理由是,只有一个孩子太孤单,给孩子添个伴儿,而在外人看来,她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维系婚姻,因为根据《婚姻法》相关规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

  当这对“冤家”为离婚一事来到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后,彩虹婚姻社工帮忙进行了调解,经过调解,男女双方表示回去冷静思考,再决定是否离婚。婚姻社工表示,婚姻的维系需要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如果只有女方有心挽救,男方却没这份心,他们的婚姻能否继续下去仍是未知数。

  (记者蔡君彦实习生房晋云通讯员李永培)

  一周聚散离合数据 >

  区域   结婚(对) 离婚(对) 补结(对) 补离(人)

  金水区 138 133 54 13

  中原区 88 59 29 3

  二七区 60 62 26 4

  管城区 42 48 22 2

  惠济区 33 21 17 1

  郑东新区 25 31 0 0

  高新区 14 10 8 0

  经开区 16 14 7 0

  上街区 16 4 5 0

  航港区 9 6 4 0

  合计 441 388 172 23

  (感谢郑州市民政局及各区婚姻登记中心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