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高招专科提前批开录 河南4校录取分数超三本线

记者13日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全省高招专科提前批一志愿投档,我省首批专科全科师范定向生竞争激烈,4所录取院校录取分数均超三本线。

  记者13日从高招录取现场获悉,全省高招专科提前批一志愿投档,我省首批专科全科师范定向生竞争激烈,4所录取院校录取分数均超三本线。

  据介绍,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的主要有直招士官、免费全科师范定向、航海类、空乘类等有特殊要求的专科专业。专科提前批计划招生2879人,其中,文科1385人,理科1494人。

  统计显示,专科提前批一志愿投档中,免费全科师范定向一志愿线上生源充足、竞争激烈,直招士官、航海类、空乘类一志愿线上生源略有不足。

  其中:免费全科师范定向文科计划176人,投档199人,理科计划174人,投档197人。该类文、理科各4所院校投档最低分均高于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393分、理科370分),文科投档最低分分别为信阳师范学院410分、南阳师范学院410分、郑州师范学院438分、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07分;理科投档最低分分别为信阳师范学院404分、南阳师范学院414分、郑州师范学院423分、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406分。

  按照计划,今日将征集志愿投档录取。(记者 张静)

  ■相关新闻

  专科提前批3类院校 征集志愿448个

  8月14日,从2016河南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专科提前批院校按程序投档录取后,部分直招士官、航海类、空乘类等院校招生计划有余额,8月14日8时起,面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三类院校共征集志愿448个,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到当天18时。

  据统计,三类院校共征集志愿448个。其中,直招士官13所院校征集志愿100个,包含文科3个,理科97个;航海类10所院校征集志愿119个,包含文科43个,理科76个;空乘类11所院校征集志愿229个,包含文科199个,理科30个

  上大学家里困难 今起可直拨教育部资助热线

  记者日前从教育部获悉,为了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帮助他们顺利入学,教育部将于8月15日至9月15日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据悉,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为010-66097980、010-66096590。这是自2005年起,教育部连续第12年在暑期和开学初开通此热线电话。

  今年,除开通热线电话外,教育部还明确要求各地、各中央高校也全部开通热线电话,认真对待学生和家长的每一个问题,做到“件件有说法、事事有落实”。如果学生有问题,可先打给就读的学校;如果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再打相关省市直至教育部热线电话。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有疑问也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

  据介绍,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结束后,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的资助部门咨询政策和反映问题,也可拨打教育部常年开设的统一监督举报电话010-66092315、010-6609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