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6名运动员将征战里约残奥会

五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8月22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我省6名残疾人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将参加本届残奥会的田径、游泳、乒乓球3个大项15个小项的比赛。

  第十五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8月22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我省6名残疾人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将参加本届残奥会的田径、游泳、乒乓球3个大项15个小项的比赛。

  据悉,第十五届残奥会共设有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残疾类别的22个大项、528个小项,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50名运动员参赛。本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将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我省的张岩、许庆、王金刚、李露、赵亚龙、申同庆6名残疾人运动员和1名教练员将参加残奥会。目前,我省的6名运动员正在北京集训,8月31日将从北京出发前往里约。

  据了解,我省残疾人运动员自1984年开始参加第7届纽约残奥会,目前已连续参加8届,共夺得金牌30枚、银牌8枚、铜牌6枚,打破14项世界纪录。(记者 卢松 通讯员 王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