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逆行将人撞飞十几米 肇事司机逃了两公里醉倒在路上

老杨被撞倒后再未起来,施工区域内除了他的鞋子、反光背心和安全帽,还散落着肇事车辆留下的车体碎片,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这名63岁的民工已无生命体征。

  27日深夜,郑州货站街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内,一辆红色SUV逆行闯入施工区域,将一名老年工人撞飞10余米后驾车驶离现场,警方在距离事故现场约两公里处发现肇事车辆,此时肇事司机已醉倒在BRT车道上。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逆行闯入施工区域 撞飞老年农民工

  27日23时许,货站街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内,一辆红色SUV逆行闯入施工区域,将路边摆放的反光锥几乎全部推倒,车头左侧更是直接撞上了在前边拖车的民工老杨。

  老杨被撞倒后再未起来,施工区域内除了他的鞋子、反光背心和安全帽,还散落着肇事车辆留下的车体碎片,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这名63岁的民工已无生命体征。

  “开得飞快,啥都看不见,就知道是红颜色的车,俺的人也不行了。”现场一杨姓民工称,老杨老家在开封禹王台区一村庄,虽然年老却已出外务工多年,此次是对新修路面出现的裂痕进行修补,以尽快使工程通过验收,没想到刚刚设置了施工区域,红色SUV就闯了进来。

  工友们称,逆行而来的红色SUV不但车速很快,肇事司机在撞人之后并未停车查看,而是踩下油门连撞数个反光锥后驶开,逃逸过程中还险些与对向车辆发生碰撞。

  醉倒司机被喊醒时以为身在延津

  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根据现场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在距离事故现场约两公里处找到了肇事的红色SUV,此时该车逆向停放在货站街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BRT快速公交车道内。

  记者看到,肇事车为一辆豫A号牌的北汽品牌SUV,该车左前车头部位损毁严重,司机醉醺醺地睡倒在陇海路机动车道上,被唤醒时竟回答是在“延津”,随后才改称“郑州”。

  “我没跑,撞人了我知道,我负全责,该咋理赔就咋理赔,该咋着咋着。”这名30岁左右的男子发现身边站有多名民警后开始以手遮面羞愧低头,称当晚3个人喝了一斤白酒,回来时开着公司的车没想到会出事。

  目前,民警已对醉酒男子进行血样抽取,对其酒精含量进行送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