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小区用水靠机井仅饭点前供水1小时 居民"开房"洗澡

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文/图  去年1月7日,河南商报曾对郑州市茜城花园小区不通自来水,业主入住7年用水靠机井的事情予以报道。

  打开厨房水龙头,一滴水也没有

  河南商报记者 高瞻展 文/图

  去年1月7日,河南商报曾对郑州市茜城花园小区不通自来水,业主入住7年用水靠机井的事情予以报道。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又接到该小区居民电话:浑浊的井水依然用着,近一周以来还停水不断,住户苦不堪言。

  【业主】

  入住8年从来没正常用过水

  昨天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茜城花园小区,小区物业在居民楼下张贴的一份公告称,因供水设备检修,每天只能在早中晚饭点前供水,每次1小时。

  13号楼住户张先生家的水盆底部满是水垢,他说,小区的水是从机井里抽取的,浑浊是常态,“这水能喝吗,水垢多得很,也不知道干净不?”

  6楼的刘女士家情况更惨:因为楼层高,即使到了供水时间水流也很小,想吃水只能去隔壁小区接,家里所有的盆子、水桶甚至连大饮料瓶里都装满水。因为缺水,换洗衣物在阳台堆着没法洗,想洗澡要么去亲戚朋友家蹭,要么去宾馆开房一家老小轮流洗。

  “开发商目前已联系不上。”业主林先生介绍,小区于2008年建成,共有20多栋多层住宅,交房伊始用的就是井水。购房合同显示,该小区开发商为郑州军安实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但业主林先生拨打该公司负责人常先生的电话,却未能接通。

  【物业】

  改用市政供水需要业主出钱

  “用井水是无奈之举,我们在2014年接手该小区时就如此。”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解释,抽水系统长时间使用,积累了很多淤泥,但清淤工程至少还得两天。

  她表示,物业方面也想改用市政供水,但小区面积大,且处于自来水供水管道末梢,需要二次加压设备,这就需要大规模的管网改造资金。目前开发商无从联系,只能靠业主们自己凑。这笔改造费用摊到每个业主身上至少有4000多元,业主不愿意交。

  “购房款里就包含有水电管网的费用,为啥让我们再交一遍。”业主韩先生说,这让人无法接受。

  昨天下午,郑州市供水节水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茜城花园小区的情况将调查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