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30多箱蜜蜂霸占人行道 闻着香气就往女人脸上趴

昨日上午,市民致电本报称,啟福大道与南水北调渠北200米处,啟福中华小区北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人摆放了30多箱蜜蜂,不仅占道,不时飞出的蜜蜂还侵扰行人。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民致电本报称,啟福大道与南水北调渠北200米处,啟福中华小区北门口的人行道上,有人摆放了30多箱蜜蜂,不仅占道,不时飞出的蜜蜂还侵扰行人。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现场看到,人行道上搭建了一顶帐篷,帐篷的门上写着:“出售花粉、蜂王浆、蜂蜜”。帐篷旁边的人行道上由西向东一字排开摆放了30多个蜂箱,蜂箱旁边还拴养一只黑狗。蜜蜂从各个蜂箱中进进出出,路人纷纷绕行。

  市民李先生介绍,这几十箱蜜蜂在此安营扎寨已半个多月,“养蜂人把蜂箱放在紧挨小区的人行道上,影响附近居民和过路群众。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发生女人脸上趴蜜蜂的事情,很多女的吓得尖叫。蜜蜂闻着女性脸上化妆的香气,就往上趴。”

  昨日,二七区行政执法局说这个地方介于中原区与二七区之间,放蜂人正好把蜂箱放在此处。“我们将会同中原区,确认这片归属哪个办事处管理,一起给蜂老板下整改通知,让他们定期搬离。”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