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烧包!男子炫耀网购仿真手枪打坏邻居家玻璃被行拘

南昌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说,依据相关规定,岳某因非法携带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8月29日被南昌路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5日。

  8月28日下午,洛阳涧西区李女士正在卧室收拾行李准备送女儿上学,“啪”的一声卧室南侧玻璃被打了一个小圆孔,李女士与女儿立即趴下,并拨打了报警电话。经查勘,小区对面楼顶有三名男子在用网购来的仿真手枪击打啤酒瓶。目前,当事男子岳某被行政拘留。

  8月28日下午3点左右,涧西区某小区家住10楼的李女士与女儿正在卧室收拾行李。“突然听到‘啪’的一声,发现卧室南侧的玻璃被打了一个小圆孔。”李女士回忆说,她跟女儿立即趴下,“家里的玻璃几天前就曾被打出孔洞,家里南侧的几个玻璃窗已经被打出10个孔洞了。”

  为了弄清楚原因,李女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跑到楼顶天台查看,发现对面楼房11楼顶上有三名男子正在用手枪射击啤酒瓶。她到对面楼顶天台时,三名男子正在进行射击。“我的手枪最多只能打出15米远,怎么会打破你家的玻璃。”其中一男子对李女士的到来表示疑惑。

  随后,南昌路派出所巡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当事人和枪支、子弹带回派出所调查。据持枪男子岳某交代,今年7月份他通过网络花费680元购买了仿真枪,“8月21日拿出来试玩过一次,这次同事到家里吃饭,喝过酒后就带领同事到楼顶射击啤酒瓶”。

  “该仿真枪是通过充气气压将钢珠球射出枪管,具有很大危险性。”南昌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说,依据相关规定,岳某因非法携带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8月29日被南昌路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5日。

  □记者董楠通讯员魏孝群实习生张庆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