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多次出轨 妻子与其离婚复婚再闹离婚

另一位提起离婚诉讼的男博士,则是不满女方的背叛,后悔自己婚前对女方缺乏了解即草率结婚,婚后也尚未建立夫妻感情。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当他和她牵手走进婚姻殿堂时,心头自然怀着美好期许。

  可是,并非每个人的婚姻都一帆风顺,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大腕儿明星。在我们身边,各种离婚风波不断上演,其中酸涩,各有不同。痴男怨女,为何闹掰?婚姻的小船说翻就翻背后,折射出当下婚姻的哪些问题?记者多方走访,为您呈现几个现实版离婚风波,如何经营好婚姻这门人生课?或许您会有更多思考。

  案例1丈夫多次出轨 妻子与其离婚复婚再闹离婚

  几天前,郑州的张女士和李先生再次闹起了离婚,这对从高中相恋、至今已有15年感情的有情人,经过结婚、离婚、复婚后,因为男方再度出轨,两人的婚姻再次面临危机。

  张女士一直觉得两人有缘,这位高中时的“高冷学霸”被男方疯狂追求后坠入爱河,两人一同考上大学,2008年,家庭条件较好的她不顾家人反对,与当时一穷二白的心上人结了婚。婚后,她对男方各种疼爱,在家人帮助下买了房、买了车,还托父母为男方找到了一份好工作,3年后又有了宝宝,小日子过得很幸福。

  可是,好景不长。“管好你的丈夫吧,别让他再缠着我。”孩子1岁多时,张女士接到一位陌生女子的电话,才知道丈夫出轨了。见男方坦白认错,她原谅了对方,没想到不久后,男方再次出轨。2013年7月,张女士不堪忍受丈夫一再的背叛,与对方协议离婚。

  离婚后两人并没有失去联系,李先生有次喝醉酒后给女方打电话说,说自己找不到家了,念起女方的好,还深爱着对方的张女士听了,心酸落泪,不久后两人复婚。

  破镜重圆,总该好好珍惜了吧?可是,他们复婚后的日子并不怎么好。男方工作很忙,经常周末不回家,经常不接电话,还时常乱发脾气,女方觉得复婚不易,忍了。不料,今年3月,张女士发现丈夫再一次出轨,拉扯上一位有夫之妇。

  “是不是还想离婚?”她流着泪问,男方摇摇头,并在朋友的见证下写下跟第三者断绝来往的保证书,可没过多久,继续我行我素和第三者来往。几天前,当张女士和男方到婚姻登记处打算办理离婚时,忍不住落泪,面对彩虹婚姻社工的调解,她说自己也放不下多年的感情,只要男方和第三者断绝来往,可以不计前嫌,“你再给我三个月的时间吧。”男方说,至于他到底能否回心转意,张女士心里也没底。

  案例2“凤凰男”心里装着别人 妻子不堪忍受冷暴力

  拿着离婚证走出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小菲(化名)和“凤凰男”前夫各奔东西,从登记结婚,到分道扬镳,这对80后的婚姻仅维持了1年。

  离婚,让小菲心里酸楚,可勉强过下去,她又觉得特别委屈。因为,她发现男方的心里装着另外一个人——前女友,也导致她遭受着男方对自己极少关心、不愿交流的“冷暴力”。

  小菲的前夫来自外省农村,据说几年前由于家庭差距未能和前女友在一起,离开了伤心地来到郑州。2015年初,两人经人介绍认识,当时两人都已年过三十,相处几个月后就在家长催促下结了婚。

  小菲在郑州有房有车,又有稳定工作,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婚后她开始学做饭,操持家务,没想到却总遭到男方的嫌弃,嫌她买的厨具太多、鞋子摆放不整齐等。此外,男方经常以加班为由,早出晚归,甚至不愿回家。夫妻间的交流更是少之又少,就连女方生病,男方也不闻不问。

  后来小菲才知道,男方对自己冷淡,是因为心里装着别人,过年时她发现丈夫向一神秘女子发了520元的微信红包,520谐音“我爱你”,小菲很敏感,试着跟男方沟通,对方却不予理睬。此外,两人结婚时男方曾承诺婚后将工资卡交给女方,婚后却迟迟没有行动,当丈母娘无意提起时,男方大发雷霆,狂摔东西……

  “只要他能坦诚相告,告诉我他发520红包的女子是谁,不再对我冷暴力,我可以原谅他。”面对彩虹婚姻社工贾轩昂的调解,女方如是表态,很可惜,男方依然拒绝交流,没有珍惜女方给的机会。

  【数据】截至8月31日 今年郑州市已有22888对冤家离婚

  婚姻登记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感情不和”的说法比较宽泛,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发现,日常生活中夫妻双方离婚的原因,除有人为了买卖房规避政策或躲避债务等原因“假离婚”之外,以感情不和、感情破裂为由离婚的人中,相当一部分和出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外,婆媳矛盾,两地分居等也是导致婚姻危机的重要因素。

  长期从事对闹离婚者调解、疏导工作的彩虹婚姻社工李永培和社工伙伴,综合参与调解的多个闹离婚个案发现,离婚危机主要集中于年轻夫妇和中年夫妇,离婚原因中除了缺乏沟通、家庭矛盾等原因之外,约2/3和一方或双方出轨有关。

  【律师】有感情出轨的过错方 迫于第三者压力起诉离婚

  当婚姻遭遇危机,若双方都同意离婚,对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也能达成一致,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协议离婚,也算得上好聚好散;若一方不同意离婚,或双方均同意离婚却对财产、子女等问题有分歧,则会通过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河南良仁律师事务所刘宏胜律师代理过多起离婚诉讼案件,“我个人代理过的多起离婚诉讼案例,大都是一方有过错,过错集中体现为一方出轨、出现婚外恋。而提起离婚诉讼的,既有遭受背叛的无过错方,也有自身出轨的过错方。”刘宏胜说,其中,曾有一位年近六旬的男子,已经当了姥爷,在原配不愿离婚的情况下,迫于第三者的压力,到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就是为了解除和原配的婚姻关系,以便把第三者“扶正”。

  另一位提起离婚诉讼的男博士,则是不满女方的背叛,后悔自己婚前对女方缺乏了解即草率结婚,婚后也尚未建立夫妻感情。

  原来,这位男博士通过网恋和女方走到一起,婚后不久就发现女方出轨,他对女方发脾气后,女方竟找来其他男士“教训”他。这让男博士忍无可忍,提出离婚,见女方不同意,干脆向法院提起诉讼,在财产分割方面男方一再让步,包括婚前个人车辆归女方所有和若干现金补偿,只图这段婚姻尽快终结。

  【把脉】婚姻为何易病?想要的太多VS呵护得太少

  现如今的婚姻为何这么易病?多病?在郑州福斯特心理咨询中心一级心理咨询师蔡劲林看来,究其根源是人们赋予婚姻的期望太多,想要的太多,而对呵护、经营婚姻花费的时间精力却太少,加上缺少沟通、过于自我、贪图享乐等原因,婚姻就容易“生病”。

  “从我了解到的离婚事例来看,出轨对婚姻破坏力最大,不容忽视。”蔡劲林表示,一旦一方或双方出轨,会导致夫妻间的信任感急剧下降,没有及时沟通弥补的话,很容易导致婚姻破裂。他同时提醒,面对出轨,夫妻双方都需要反思,因为出轨的心理原因有些是过于追求享乐、刺激,有些则是对婚姻的期望无法从另一半身上得到满足,或者感受不到家庭的温暖。此外,家庭“热暴力”、“冷暴力”、家庭矛盾等对婚姻的杀伤力也不容小觑。

  “婚姻是人生大事,本来就不容易处理,现在很多人花太多的时间去应酬、打拼,却疏于花费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经营维护婚姻,其实,婚姻会伴随人生的大部分时间,更需要用心经营呵护,只要用心付出,懂得包容,会帮助夫妻双方在婚姻中获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