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中秋期间郑州公路运输发送旅客42.1万人次

截止今天下午,为期四天的2016年中秋小长假假日运输工作结束。据统计,从9月14日至9月17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共发送旅客42.1万人次,发送班次1.75万班,加班1288班,假日期间没有发生行车、场地、消防以及优质服务等责任事故,再次顺利地完成了中秋小长假假日运输生产任务。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截止今天下午,为期四天的2016年中秋小长假假日运输工作结束。据统计,从9月14日至9月17日,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共发送旅客42.1万人次,发送班次1.75万班,加班1288班,假日期间没有发生行车、场地、消防以及优质服务等责任事故,再次顺利地完成了中秋小长假假日运输生产任务。

  由于今年“中秋节”时间较去年有所提前,与大学院校开学时间较为接近,客流总体相对较平稳。各个汽车站公路客流集中在9月14日下午和9月15日上午,汽车站客流小高峰来势快,持续时间不长,以市民探亲和学生短途旅游为主。

  为此,郑州交运集团站运各单位提前做好各项运力准备和班次安排等工作,尤其是各汽车站安全标准要求高,瞬间的客流高峰也是对优质服务和应急预案考验。

  集团公司精心组织、运输各单位准备充分,应急措施完善,客运生产始终井然有序。期间各单位全体人员上岗,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客流高峰;同时发挥GPS监控系统,结合客流流量流向流时,合理安排加班时间,科学调配加班运力,较好地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