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本周四秋分 此后白天逐渐变短黑夜逐渐变长

9月19日~25日天气依然较为凉爽,随着我省大部分地区的阵雨、小雨天气到来,气温有所下降,天气放晴后气温略有回升。周初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有所下降;周中后期,气温略有回升。

  本周有一个重要节气——秋分。9月19日~25日天气依然较为凉爽,随着我省大部分地区的阵雨、小雨天气到来,气温有所下降,天气放晴后气温略有回升。

  白露节气(9月7日)过后半个月的9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秋分。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意思是说,这段时间天气渐凉,保暖措施开始提上日程。秋分这天,昼夜时间均等,过了这天以后,白昼时间逐渐变短,黑夜时间逐渐变长。

  省气象台预报称,本周,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略偏少。周二(20日)前后,受低槽东移影响,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或小雨天气。周降水量:全省5~15mm,局部25mm左右。

  周初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有所下降;周中后期,气温略有回升。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18℃~20℃,其他地区20℃~22℃。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0℃~32℃。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