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朱婷土超生活拉开序幕 10月将随队战世俱赛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午12时,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的第28天,一人为中国女排砍下179分的MVP朱婷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朱婷为俱乐部拍宣传照

朱婷为俱乐部拍宣传照

朱婷在做饭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午12时,在里约奥运会夺冠后的第28天,一人为中国女排砍下179分的MVP朱婷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对于这位中国女排令人骄傲的“新榔头”来说,新的征程又开始了。

  身价已是世界女子排坛第二

  作为里约奥运会MVP(最有价值球员)得主,朱婷在回国后进行了短暂的休整,其间和家人共度了中秋佳节,也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繁忙的日程使得她的起程日期从12日推迟至17日。

  说起这次朱婷能在当打之年到世界最高水平联赛征战,河南体育局大力支持是整个事情得以运转的起点,有朱婷希望接受更高水平挑战的动力,加上郎导动用在国际排坛的人脉为朱婷寻找最好的俱乐部,以及各大豪门对朱婷水平的认可,没有多长时间,朱婷就与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达成一致,在7月份的大奖赛期间,双方在香港正式签订了工作合同,确定了朱婷以110万欧元的身价新赛季登陆土超。

  据说朱婷的这一身价在世界女子排坛排名第二,朱婷自出道以来的偶像、韩国球星金延璟排名第一。

  征战土耳其,一向低调的朱婷强调是学习

  朱婷和该俱乐部的合同期为2016年10月至2017年5月,为了更好地融入球队,她还专门学习了简单的土耳其语。

  谈起征战土耳其,一向低调的朱婷更多强调的是学习,特别是学习欧洲高个队员出色的下三路技术,不过更多的人不愿称朱婷此番征战土耳其为“留洋”,因为她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一个在当打之年角逐世界顶级联赛的最高水平运动员,朱婷这一次“走出去”,是很有可能在世界职业排球的舞台上开创一片天地的。

  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实力不俗,拥有荷兰国家队主教练古德蒂、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美国主攻希尔、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等人。2015~2016赛季,她们夺得了土耳其超级联赛冠军,下赛季她们依然是夺冠热门。

  到俱乐部自己动手买菜做饭

  17日,抵达到自己住的公寓后,朱婷赶快给在国内的家人朋友发微信报平安,主要内容是:一路睡过来的,现在感觉很舒服。

  瓦基夫银行俱乐部为朱婷准备了一个三室一厅的套房,设备一应俱全,看起来相当不错。

  心情大好的朱婷稍事休息后跟姐姐一起到附近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的超市逛逛,挑青菜时她特意让姐姐拍了一段短视频向国内关心她的球迷朋友报平安,并称买菜做饭是自己到土耳其之后的第一项任务。

  俱乐部安排朱婷在吃过午饭后到球馆活动活动,先到的队友下午有一场训练比赛,不过朱婷不打,只是活动活动,出出汗。

  到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天,朱婷上午和美国球星希尔一起为俱乐部拍了宣传照。老外化妆师真给朱婷化出了欧美范儿,一组照片拍得又美又帅气。

  根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为朱婷和其他球员安排了紧密的季前训练和备战。球队的首场联赛将于10月底开始,10月中旬朱婷将会和球队一起前往菲律宾参加女排世界俱乐部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