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今年年底前河南力争新增1500家加油站

在我省大气污染攻坚战中,黑加油站是一个顽固的“堡垒”,为使得我省大气污染“总攻”顺利进行,昨日,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带队,专门就“规范加油站管理”进行专题调研。

  在我省大气污染攻坚战中,黑加油站是一个顽固的“堡垒”,为使得我省大气污染“总攻”顺利进行,昨日,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带队,专门就“规范加油站管理”进行专题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记者获悉,黑加油站主要存在于农村地区,在被大量查处后,今年年底前,我省力争再新增“正规军”1500座。

  昨日上午,省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对规范加油站管理、确保成品油市场健康发展情况进行监督性调研,调研组首先实地察看了郑州花园路国泰路口东北侧的中石化加油站现场。随后,一行人来到省商务厅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介绍说,目前,城镇相对好一些,正规加油站较多,而重灾区主要集中的农村和偏远地区,黑加油站较多,安全隐患和监管难度较为突出。

  两个月以来,我省对黑加油站实行“零容忍”。在座谈会上,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曾建新介绍说,截至9月20日,我省查处黑加油站共有11031家,其中,8020家是无证照经营,3011家属于证照不全。

  黑加油站必须查处,因为它销售低品质甚至劣质油品,使用后排放大量有害物质,严重污染大气环境;缺斤短两、损害消费者利益,扰乱成品油正常市场秩序;没有任何消防手续,也没有消防设施,安全隐患非常大。

  不过,在打击取缔一大批黑加油站后,需要及时补充正规加油站,以满足老百姓的需求。高翔介绍说,商务厅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并计划在今年底前,通过规范、改造、升级等方式,完成新投入运营合规加油站1500家的目标任务。据了解,这项工作已经在进行。(记者 刘江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