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大学入选国家“111计划”名单

河南商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6年度国家“111计划”立项名单近日公布,河南大学名列其中,成为我省首个入选该项目的地方高校。“111计划”首次面向全国地方高等院校开放,将进一步促进入选地方高校的国外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从一定程度上缩小与“985工程”高校的差距。

  为我省首个入选该项目的高校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恒)河南商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6年度国家“111计划”立项名单近日公布,河南大学名列其中,成为我省首个入选该项目的地方高校。

  “111计划”首次面向全国地方高等院校开放,将进一步促进入选地方高校的国外高端人才引进工作,从一定程度上缩小与“985工程”高校的差距。

  “111 计划”项目遴选范围主要面向“985工程”中央部属高校及有国家重点学科的高等学校,今年首次面向地方高校开放。全国共有15所地方高校入选该计划,由河南省外专局组织申请的河南大学“作物逆境生物学创新引智基地”获得批准。

  河大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一直立足于我省的农业经济,瞄准国际研究热点,开展植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多个领域的作物抗逆研究。入选“111计划”后,河大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与国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多个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促进学科发展,使实验室向国际化、开放式研究机构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