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国庆节期间将转晴 气温将攀高32℃

根据预报,今天,我省南部、东部继续阴天,其中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和南阳地区南部及固始、新蔡、鹿邑、永城有小雨,其中信阳地区和固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南今明局地有暴雨 西风凋碧树别忘穿秋裤

郑州国庆节期间气温将攀高32℃

  一场急雨,一天大风,凋碧树,送严寒。昨日一大早,凉意就侵袭而来,不少人刚出大门,就被冷风激得“打道回府”,穿上厚厚的长袖,有的甚至穿上秋裤。黄叶败花,衰荷残柳,秋天从没有昨天这样真切,大地上还残存逗留的夏意,被一扫而空。而这次降温后,我省的气温,将很难再恢复三十多摄氏度的等级。

  根据预报,今天,我省南部、东部继续阴天,其中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和南阳地区南部及固始、新蔡、鹿邑、永城有小雨,其中信阳地区和固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到后天,我省东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降雨的区域,温度也将在低位徘徊。而其他区域,低温的局面将暂时中止。

  郑州市今天是晴转多云天气,最高温度21摄氏度。周五,阴天,最高温度提升至23摄氏度。周六,阴天结束转晴天,温度也继续走高,至28摄氏度。周日,晴天继续,最高温度升至30摄氏度。而到了下周一,也就是10月3日,晴天结束转多云,最高温度却攀高至32摄氏度。不过,随着秋天的渐深和冷空气的频繁扰动,最高温度还没站稳脚跟,就将成为历史。下周二,10月4日,郑州多云继续,但最高温度重新跌回28摄氏度。根据中远期预报,假期后的郑州,最高气温将跌至14摄氏度。具体什么概念,大家到时可感受一下。

  □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