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铁路局昨日发送63.8万人创新高

10月1日,郑州铁路局发送旅客63.8万人,同比增加12.6万人,增长24.7%,高于全路平均增幅,创该局单日发客历史新高。其中直通完成25.6万人,同比增加3.2万人,增长14.0%;管内完成38.1万人,同比增加9.5万人,增长33.0%,十一期间累计发送175.2万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0月1日,郑州铁路局发送旅客63.8万人,同比增加12.6万人,增长24.7%,高于全路平均增幅,创该局单日发客历史新高。其中直通完成25.6万人,同比增加3.2万人,增长14.0%;管内完成38.1万人,同比增加9.5万人,增长33.0%,十一期间累计发送175.2万人。

  主要出发客流由郑州地区的郑州站、郑州东站发出,郑州站占全局发送总量的33.7%,郑州东占全局的16%,两站共占全局发送量的49.7%。郑州站发送21.5万人、郑州东站10.2万人、新乡车务段4.9万人、南阳车务段4.5万人,均创历史单日客发新高。

  10月2日,预计客流依然在高峰值停留。郑州车站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广州方向下午17点前只剩少量高铁车票,17点后车票充足。西安方向高铁车票余票较少,普速列车车票充足。上海方向高铁车票充足,普速列车剩余少量站票。省内安阳方向车票充足。商丘方向车票充足。信阳方向下午14点后还有少量余票。洛阳方向全天车票充足。

  再来看郑州东站的余票情况。10月2日,郑州东站开行旅客列车375趟,加开临客38趟,开行方向分别为:北京西、西安北、武汉、信阳东、安阳东、宝鸡南、商丘、秦皇岛。发往广州方向、西安方向车票稍显紧张,发往北京方向、上海方向车票充足。

  商丘车站因高铁线路开通,当日发客量较往年同期增长21.5%,达到4.1万人。十一期间,商丘车站共招募16名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厅、检票闸机、天桥楼梯口、自动售取票机等重点岗位、处所提供咨询和重点引导服务。

  10月2日,商丘车站预计客流将略有下降。当天热门城市集中于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西安等方向,省内客流以郑州、洛阳为主。北京方向的列车有部分余票;上海方向的高铁列车票额较为充足,既有线的K4540次列车硬座票额较为充足;西安方向的列车有部分余票;广州方向的高铁列车有部分余票,既有线列车只有站票;武汉方向的高铁票额较为充足。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出行前可以登录12306网站查询列车车次信息,具体车次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