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5A级景区增至12家 太行大峡谷晋升5A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已对外公示2016年最新一批5A级景区名单,共有9家景区入选,其中,河南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景区榜上有名。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已对外公示2016年最新一批5A级景区名单,共有9家景区入选,其中,河南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景区榜上有名。至此,我省5A级景区增至12家。

  据了解,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景区位于河南林州市,距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安阳仅50公里,景区地理位置优越。红旗渠是上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用10年时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修成的长达1500公里的大型水利灌溉工程,堪称“人间奇迹”,形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红旗渠风光。太行大峡谷南北长50公里,东西宽1.5公里,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1000米以上。其植被覆盖率为90%,有天然氧吧之美誉。

  郑报融媒记者 胡审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