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2016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召开 河南几位“大咖”获奖

10月16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召开,习近平作了重要指示。吴树兰满腔热情扶贫16年,2010年7月和2014年3月先后两次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商水县、新蔡县、确山县直接帮助11万贫困人口脱贫。

  10月16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召开,习近平作了重要指示。大会还公布了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咱河南这几位“大咖”获表彰。

  习近平作重要指示

  在第三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对扶贫开发作出杰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对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奖首批获奖者和全国扶贫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一个标志性的指标是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完成这一任务,需要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战,需要各级扶贫主体组织推动,需要社会各方面真心帮扶,需要不断改革创新扶贫机制和扶贫方式。要广泛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全党全社会进一步行动起来,激励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行动起来,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强大合力,万众一心,埋头苦干,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战新胜利。

  河南这几位“大咖”获表彰

  大会公布了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共有38人分获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和创新奖。

  据了解,时圣宇2015年受人民日报社选派,到河南省虞城县韦店集村任“第一书记”,走上了为期两年的农村扶贫之路,并被所驻村村民亲切地称呼为“小时书记”,将中央精准扶贫的精神具体落实到村民手中。

  吴树兰满腔热情扶贫16年,2010年7月和2014年3月先后两次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在商水县、新蔡县、确山县直接帮助11万贫困人口脱贫。

  另外,许家印带领恒大集团结对帮扶贵州毕节大方县,计划三年无偿投入30亿元,到2018年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据新华社电、第一财经)

  附:获奖名单(38人)

  奋进奖:

  王秀芝、邓迎香、玉努斯·尼亚孜、申纪兰、朱玉国、李娜倮、黄勇、蒋乙嘉、廖秀英、谭泽勇

  贡献奖:

  王剑辉、王晓阳、苏庆亮、时圣宇、吴树兰、陈正拜、赵亚夫、胡世财、高德荣、程蕴昭

  奉献奖:

  王文彪、卢志强、许家印、杨国强、张近东、陈秀、罗官章、姜业兰、韩兴旺

  创新奖:

  王健林、石践、李振生、陈纯山、吴丹、房向阳、高中海、屠鹏飞、熊尚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