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本周河南冷到1℃ 今明两天全省雾霾渐散

昨天,郑州最高气温只有11℃,气温简直是“跳崖式”下跌。郑州今天走湿冷路线,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转西北风4级左右。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高云

  一天降温超10℃,上个周末你还好吗?从暖秋,到初冬,只隔了一夜的风。这一周,老天情绪稳定了。就这样,稳定地冷下去。

  昨天,郑州最高气温只有11℃,气温简直是“跳崖式”下跌。

  今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据省气象台说,昨晚我省西部山区局部会有雨夹雪。

  更难过的是风还大。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西北风或偏北风4级左右,其中中西部部分地区阵风5到6级。全省最低气温为5℃~7℃,最高气温11℃~13℃。

  郑州今天走湿冷路线,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转西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8℃~9℃,最高气温12℃~13℃。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郑州转为多云天气,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1℃。

  明天夜里到9日,我省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周三郑州阴转多云,气温在4℃~10℃间徘徊。

  这周两场冷空气夹击,分别在周初和周六前后,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我省西部山区、北部周平均气温7℃~8℃,其他地区周平均气温9℃~11℃。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北部、西部山区,为1℃~3℃,其他地区3℃~5℃。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全省雾霾渐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