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4名驴友探险“鬼村”封门村 迷路一天一夜

11月5日早8时20分,沁阳市公安局西向派出所接到一名女青年报警称:“去封门村的山沟里迷路了,已经有一天一夜了。因被困人员说不清被困的位置,而封门村山区的范围又比较大,民警搜救遇到了很大困难。

  警方用无人侦察机搜索迷路驴友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李阳周杰光文图

  本报焦作讯“鬼村”、“灵异事件”、电影《封门村诡影》,奔着这些传说,11月4日,4名驴友慕名前去沁阳市封门村探险时迷路了,在山村打转了一天一夜,最终沁阳市公安局动用无人机搜索才将他们找到。

  11月5日早8时20分,沁阳市公安局西向派出所接到一名女青年报警称:“去封门村的山沟里迷路了,已经有一天一夜了。”当民警询问在什么方位时信号就断了。

  西向派岀所民警迅速带上足够的食品和饮用水立即组织上山搜救。由于山里手机信号弱,民警经过多次联系才得知,他们是一男三女,均为商丘市人,11月4日上午慕名去封门村探险游玩,由于不熟悉山路走迷了,一直被困到现在,经过一天一夜,又饥又渴又冷。

  因被困人员说不清被困的位置,而封门村山区的范围又比较大,民警搜救遇到了很大困难。

  经过一番寻找,民警终于在山路上发现了他们停靠的轿车,找到了他们的出发点。

  因山里受天气影响,搜救工作更加困难,民警继续在茫茫大山搜寻。得知被困人员被困环境复杂,沁阳市公安局副局长任振中又带领20余名民警和3名训导员领着搜救犬、携带无人侦察机增援搜救。

  经过4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一个山沟的沟底发现了被困游客,当时他们已非常虚弱。民警和向导将他们从沟底救了上来。游客流着泪说:“感谢沁阳公安,要不是你们,后果我们都不敢想,是你们救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