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本周河南将迎首场降雪 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

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测,本周前期(21到23日)我省将出现持续的降水天气,其中周二到周三(22到23日)全省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测,本周前期(21到23日)我省将出现持续的降水天气,其中周二到周三(22到23日)全省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此外,由于受到受降水和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周内气温较上周下降明显,周中后期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到零下5度左右。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其中,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3℃~4℃,其它地区4℃~6℃。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零下6℃~零下4℃,其它地区零下4℃~零下2℃。

  主要天气过程

  周一(21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夜里北部转雨夹雪或小雪。

  周一夜里到周二(21日夜里到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的偏北风。

  周二到周三(22到23日),全省将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北中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