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平顶山一男子水库轻生 晨练军人跳水救人

“咱石龙区又一起好人好事,今天早上一个年轻人落入关庄水库被一个军人救了出来,消防大队和警察赶到后,他掂着湿衣服就悄悄地走了。”记者了解到,漆建龙祖籍湖南株洲,1996年参军入伍,2012年到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武装部,平时喜欢篮球和跑步,每天都坚持晨练。

  □记者李红汛

  本报平顶山讯“咱石龙区又一起好人好事,今天早上一个年轻人落入关庄水库被一个军人救了出来,消防大队和警察赶到后,他掂着湿衣服就悄悄地走了。”11月20日早上7点左右,平顶山市石龙区幸福超市负责人师卫国给记者打来电话,告知晨练军人救人的事件。

  接到电话后,记者先后联系石龙区公安消防大队、石龙区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和石龙区龙湖便利店负责人杨永杰,最终了解到,石龙区关庄村一28岁的青年男子明明(化名)患抑郁症多年跳入水库欲轻生,刚好在此晨练的军人漆建龙将其救出。

  据漆建龙的好友杨永杰向记者介绍,他经常和漆建龙一起晨练,当天早上不到6点,当他们行至关庄水库岸边,突然发现水面上一个黑影在逐渐向深水区移动并下沉,同时听到有呼喊声。漆建龙感到情况不妙,边跑边甩下上衣和鞋子,一个猛子扎了进去,向深水区游了约20米,从背后拉着对方的衣服将男子拖到了岸边,附近还有两名群众合伙把落水青年抬了上来,两三分钟后青年男子清醒过来,同时消防大队官兵和派出所民警赶到,漆建龙见获救青年男子已无大碍,掂着湿衣服走了。

  记者辗转联系上漆建龙时,对于救人一事,他只是平静地说:“生命是最宝贵的,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做的。”记者了解到,漆建龙祖籍湖南株洲,1996年参军入伍,2012年到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武装部,平时喜欢篮球和跑步,每天都坚持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