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近两天持续大雾 郑州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受天气影响,昨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简称郑州机场)仍是大面积航班顺延,候机大厅出现较多旅客滞留。根据郑州机场昨日19时发布消息称,因前晚大雾影响,郑州机场取消航班较多,昨日补班增加,到昨日18时30分左右,郑州机场正常起降。

  □记者刘江浩通讯员牛牧青

  本报讯 受天气影响,昨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简称郑州机场)仍是大面积航班顺延,候机大厅出现较多旅客滞留。有部分旅客放弃飞机,选择高铁。昨日中午时分,南航大面积航班延误由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南航昨日所有航班延误,取消三班。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郑州机场能见度600米,符合航班起降。

  近两天的持续大雾,导致郑州机场航班大量取消、延误,并有较多旅客滞留。记者昨日在郑州机场T2航站楼看到,偌大的T2候机楼里人潮涌动,密集程度快赶上郑州火车站,而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在办理登机牌处,记者看到地上坐了不少候机的乘客,小板凳似乎很抢手。

  由于候机大厅里旅客较多,正常的座椅不够用,在昨日下午三点左右,郑州机场开始给旅客派发小凳子,无聊的旅客支起牌摊打发漫长的等待时间,而机场公告牌显示大面积飘红,大面积延误、取消航班。

  一位乘坐南航航班的旅客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乘坐飞往沈阳的航班,预计延误四五个小时以上。他说,好在南航及时发短信通知晚点信息,就没有太早来到机场。

  根据郑州机场昨日19时发布消息称,因前晚大雾影响,郑州机场取消航班较多,昨日补班增加,到昨日18时30分左右,郑州机场正常起降。

  根据郑州机场相关人士介绍说,昨日早上七点,郑州机场能见度达到600米以上,开始试航,积压的航班紧锣密鼓地出港起飞。尽管如此,由于积压航班数量较多,仍有大面积延误,出港航班较为缓慢。记者从民航部门获悉,截至昨日上午11时左右,郑州机场积压航班数量80个,取消航班11个。

  根据南航河南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说,受郑州机场近两日大雾天气影响,前天晚上7时左右,南航所有出港航班取消,昨日的航班全部顺延,大量航班积压,造成进出港缓慢。

  南航河南公司相关人士说,昨日上午,根据航班延误的架次,南航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到中午12时20分,接到通知,升级为黄色预警。截至昨日下午7时左右,南航计划出港航班75个,全部延误,并有三个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