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东三环高架主线将通车 大三环年底画“圆”

今年底,我市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实现真正的闭合,“大三环”将画上一个完整的“圆”。其中,大“井字”部分,预计今年底除铁路代建部分及西三环立交外,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快车道部分可全线建成通车,通车里程9.3公里。

  本报讯 今年底,我市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实现真正的闭合,“大三环”将画上一个完整的“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听取了《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我市建筑工程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公布了这一好消息。

  主城区大三环

  将画完整的“圆”

  根据《报告》,2016年1~3季度,累计完成投资95.2亿元,预计到年底可完成投资120亿元,可新增通车里程约64.8公里。

  建设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优化城市的“大动脉”,让城市交通跨入立体交通“快时代”。根据整体规划,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网系统总里程149.43公里,目前已经建成通车108.5公里,整体框架基本形成,初步实现了“15分钟上高架、30分钟上高速”的建设目标。

  其中,大“井字”部分,预计今年底除铁路代建部分及西三环立交外,高架桥及地面道路快车道部分可全线建成通车,通车里程9.3公里。

  由西三环、北三环、南三环、东三环组成的大“环线”中,东三环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今年底从南三环至北三环高架主线将建成通车,我市主城区大三环快速路系统将真正实现闭合。

  年底前至少打通

  30条“断头路”

  按照规划,我市原三环内的“断头路”要基本打通。“十二五”期间,主城区累计完成各类支线道路292条,总投资46亿元,总里程261公里。到今年年底,还将至少完工30条。

  在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治理方面,今年1~3季度,累计查处各类建筑扬尘问题5018个,立案查处建筑工地56起,处罚103万元。

  郑报融媒记者 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