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冷空气发力 明后天郑州空气质量好转

大雾弥漫的郑州,终于要清晰起来了。今天,小寒和腊八“偶遇”,冷空气也来“相聚”,我省空气质量有望进一步优化。来自郑州市环境监测站的分析,之后三天,郑州市空气质量整体以好转为主。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高云 记者 陈朋冲)大雾弥漫的郑州,终于要清晰起来了。今天小寒节气到,又适逢腊八节,冷空气来解雾霾之围了。

  从昨天8点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200米。郑州9点的能见度不足100米。截至下午6点,全省76个雾霾预警此起彼伏。大雾更为深重的地方还有不少,比如,汝州最低能见度38米等。据省气象台专家解释,由于近几天,我省静稳天气居多,风力较小,利于辐射雾的滋生,加上东南暖湿气流让空气中的水分饱和,造成大雾弥漫。

  好消息是,虽说雾气缭绕,但霾的比例却悄然降低。

  今天,小寒和腊八“偶遇”,冷空气也来“相聚”,我省空气质量有望进一步优化。

  来自郑州市环境监测站的分析,之后三天,郑州市空气质量整体以好转为主。

  郑州市今天阴天有小雨,上午有雾,下午风力逐渐加大到3到4级。气温在1℃~5℃之间波动。

  5日夜里到6日白天,郑州小雨转中雨,1℃~3℃。6日夜里到7日白天,郑州小雨转多云,1℃~8℃。

  (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