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8岁男孩路上摔倒 钢筋从下颚穿入额头

今日(12日)上午10点,河南省滑县老庙乡半坡店村一名8岁男童在马路上玩耍钢筋棍,因地面不平不慎摔倒,钢筋扎入脸部。到医院后,因钢筋太长,医生无法操作施救,随即向安阳市消防支队请求协助施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通讯员 毕西洋 文图

  今日(12日)上午10点,河南省滑县老庙乡半坡店村一名8岁男童在马路上玩耍钢筋棍,因地面不平不慎摔倒,钢筋扎入脸部。该男童当时哭喊出声,旁边家长发现后立即跑到孩子身边,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孩子抱上车送往医院。

  到医院后,因钢筋太长,医生无法操作施救,随即向安阳市消防支队请求协助施救。

钢筋从下颚穿入额头 消防从死神手里拽回8岁男童命

  中午12 时48分,安阳市消防支队大海路中队接到报警称:滑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有一名患者脸部被钢筋穿透,情况十分危急,需要消防中队立即进行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接到命令后安阳市消防支队大海路中队立即出动14名官兵赶赴现场。

  到达医院后,消防官兵经了解,一名8岁的男童因贪玩不慎滑倒,被一根长约80厘米、直径约 0.5厘米的钢筋直接从口腔上颚穿入额头,鲜血不停在流,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

钢筋从下颚穿入额头 消防从死神手里拽回8岁男童命

  时间就是赢得救援的关键,在与医护人员的简单沟通后。现场指挥员果断决定,为了方便医生救治伤员,先由医护人员对男童受伤的位置进行简单止血处理,再由消防官兵利用钢筋速断器剪去伤员下巴下边的钢筋,不到一分钟,消防官兵成功将钢筋剪断。

  随后,医生对该男童做进一步的医治,由于抢救及时,钢筋已被顺利取出,无生命危险。男童现在在医院接受恢复性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