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市民新家变“水帘洞” 家中积水6厘米

苦寻物业赔偿,物业经理一度联系不上,眼看就要过年,业主心焦,遂找河南商报陪办记者寻求帮助。昨天中午,朱女士告诉河南商报陪办记者:“上午在中原区房管局物业科见到了刘经理,对方表示,明天下午之前给一个答复。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试供暖无人告知,暖气热水冲掉接头,淹了地板,浸坏了家具。

  苦寻物业赔偿,物业经理一度联系不上,眼看就要过年,业主心焦,遂找河南商报陪办记者寻求帮助。

  【事件】

  回趟老家,新家变成水帘洞

  2016年11月26日,家住郑州中原新城观澜一号E区的郑州市民朱女士一家,回上街老家看望老人,不料接到邻居电话:“你家漏水了!”

  回到家中,朱女士蒙了,刚入住一个多月的新家变成了“水帘洞”。“水有五六厘米深吧!” 朱女士说。经检查,发现水是从洗手间的暖气预留管冒出来的,“水压太大,七个接头冲掉了一个。”

  “我家没装暖气,也没有缴费,谁把暖气阀门打开了?” 朱女士的丈夫说。

  在朱女士提供的索赔清单上,河南商报陪办记者看到,损失超过10万元。

  河南商报陪办记者先后两次陪同朱女士的丈夫、朱女士前去小区物业——升龙物业询问情况。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试暖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已缴纳暖气费,二是家里确认有人。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敲门确认家里有人,“才会让师傅开阀门”。该工作人员表示,除了物业,地产商、施工方等都有暖气房钥匙,具体情况,朱女士还要与刘经理协商。

  朱女士说:“见过刘经理七八次,一开始他们态度也挺好,上门看了看,后来一直让等,再后来就见不到刘经理了,打电话也没人接。”

  而在两次陪办过程中,均未见到刘经理本人,拨打其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进展】

  今天下午之前给答复

  河南商报陪办记者与朱女士一起来到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观澜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朱女士,一到两天内,社区会协商物业和朱女士坐下来商谈,“肯定会给您答复的”。

  昨天中午,朱女士告诉河南商报陪办记者:“上午在中原区房管局物业科见到了刘经理,对方表示,明天下午之前给一个答复。”

  河南商报陪办记者将继续关注。如果您有“陪办”需求,可以拨打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电话:1853927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