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35万人坐火车 郑州昨迎春运以来最高峰

昨日,郑州迎来春运开始以来的客流最高峰。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临客开行密集,向东主要往上海、宁波、杭州方向,向南主要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

  昨日,郑州迎来春运开始以来的客流最高峰。郑州铁路局客流骤增,共发送旅客35万人。郑州车站、郑州东站临客开行密集,向东主要往上海、宁波、杭州方向,向南主要往广州南、广州东、东莞东、深圳北,向北主要开往北京西。

  春运高峰时段出行,有些热门直达车次一票难求。铁路部门建议,乘客可以采用中转换乘的方式解决购票难题,实现“曲线回家”。需要提醒的是,换乘旅客要注意两趟列车接续之间赶车时间是否够用,在中转站的停留时间在1小时左右较为合适。在中转站乘车时,用车站快速中转通道可以节省不少时间。换乘时间较紧迫的旅客下车时要留意观察站内标示或向站台工作人员咨询,不要贸然出站。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