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银行卡里莫名多9万元如数归还

商丘男子刘勇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近日他的银行卡里莫名打进了9万元钱,刘勇几番查找也没找到谁打的钱。

  商丘男子刘勇是一家物流公司的货车司机,近日他的银行卡里莫名打进了9万元钱,刘勇几番查找也没找到谁打的钱。之后,一姓杨的女士打电话称,自己打钱时不慎输错了卡号,刘勇核实对方身份后,把9万元现金如数归还给了杨女士,并婉拒杨女士的1000元酬谢金。“马上快过年了,不还这9万元,人家连年都过不好,不是我的钱,再多也不能要。”刘勇笑着说。

  据刘勇介绍,他是河南虞城县王集乡刘小庙村人,在商丘市一家物流公司做货车司机。1月17日下午,他在郑州跑运输时,忽然一条来自银行的手机短信吸引了他的注意,信息内容显示,自己的银行账户内刚刚打进了9万元钱。由于正在开车,刘勇也没细想,以为是家人汇的钱。

  刘勇告诉记者:“晚上我问家里人,没人往我卡里打过钱,我以为是临近年关客户打来的欠款?可是几个电话打过去,刘勇也没找到是谁打的钱。”就在第二天,一位姓杨的女士给他打来了电话。经过杨女士一番解释才明白,原来当天下午杨女士急着汇钱,输卡号时不慎输错了号,竟然把9万元钱打到了刘勇的银行卡上。

  1月23日,刘勇一回到商丘,就马上联系了杨女士,两人相约一起来到了银行,核实信息后刘勇把钱如数转给了对方。拿到了失而复得的9万元钱,杨女士激动的一个劲地说着“谢谢”,并拿出1000块钱表示感谢,被刘勇婉言拒绝。

  刘勇所在的物流公司经理刘红卫说:“刘勇是一个非常能吃苦的人,很老实,生活条件也不好,面对意外得到的9万元钱能不为所动,让人敬佩”。(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