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一市场一夜八辆车被砸被撬 警方已介入

2月21日早上,郑州南三环中原百姓广场的一些商户来开门营业时,突然发现自己停在店门口的汽车被砸被撬,其中有6辆面包车的车窗玻璃被砸烂,两辆轿车的车门有被撬盗的痕迹。

  2月21日早上,郑州南三环中原百姓广场的一些商户来开门营业时,突然发现自己停在店门口的汽车被砸被撬,其中有6辆面包车的车窗玻璃被砸烂,两辆轿车的车门有被撬盗的痕迹。由于被砸面包车内均未放置现金和贵重物品,车主们的损失并不大。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6辆面包车大多是右后窗玻璃被砸烂(如图),有的车主已将车内的碎玻璃清理干净,也有车主只是用塑料布和纸板将没有玻璃的窗户遮住,以防止雨雪进入。一名姓凡的女士指着一辆黑色轿车车门处被撬的凹痕说,她的车子四个车门被撬了三个,虽没撬开,却留下了四处被撬的凹痕,被撬部位漆皮脱落,维修费用要比换玻璃多许多。

  据商户们介绍,此次被砸和被撬的汽车一共有8辆,其中6辆面包车均是窗玻璃被砸烂,另两辆轿车,只是被撬过却未撬开。车主们说,因平时只是用面包车拉运货物,所以玻璃被砸后,车内虽有翻动痕迹,但损失并不大。

  一名车窗被砸的面包车车主说,他们都是在这里经营的商户,每月除了缴纳物业费外,还要向市场停车管理办公室缴纳100元的停车费。本以为缴了费后把车停在这里比较安全,没想到一夜之间,竟有8辆车被砸被撬。

  在市场里巡逻的一名保安说,夜间巡逻的次数比较少,所以没有发现砸车人。受损车主们已经报警。

  市场停车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商户们的车辆被砸的事他们知道后,立即向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积极配合警方调市场监控,查找作案者。目前,他们正在与车主们协商赔偿事宜,嵩山路公安分局正在调查此事。(记者 李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