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人像识别显威 郑州一疑似网上逃犯露面就落网

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进入大上海城一楼后,迅速通知巡逻民警,并对大上海城周边各个出口、重点路段进行视频布控。

  “同志,请出示一下您的证件!”前日晚上9时许,在郑州市二七路上,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在平安金水视频监控中心协同下,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的高科技手段,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的网上在逃人员。目前,被抓获嫌疑人刘某已被移交相关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获悉,前日晚上8时18分,平安金水视频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听到监控系统有人像卡口预警,便立即调取预警现场监控画面,发现在郑州市华容街南侧有一名黑衣男子疑似网上在逃人员。经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详细比对,该男子与网上在逃人员相似度极高,当即通知附近巡逻民警赶往现场,同时对该男子及其三名男性同行人员进行视频追踪。

  “他们进入大上海城了,注意在周边重点巡逻。”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进入大上海城一楼后,迅速通知巡逻民警,并对大上海城周边各个出口、重点路段进行视频布控。晚上9时40分,该男子及其同伴从大上海城出来后沿二七路向南步行,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警车后,该男子独自向旁边黑暗角落逃窜,巡逻民警与赶来支援的治安三中队民警迅速冲上前,将该男子控制。

  随后,经现场民警询问核实,确认该男子为网上在逃人员刘某(男,36岁,河南省许昌市人)。2013年因涉嫌危险驾驶而被起诉,后办理取保候审,2014年法院进行传唤时,联系不上而被办案单位列为全国在逃人员。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移交相关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见习记者 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