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开封女子收六万多彩礼却不结婚 新郎将其诉至法庭

据了解,柴某与曹某于2015年正月十六订婚,按照民俗习惯,柴某给曹某彩礼66000元,同时给曹某压兜钱2000元。判决生效后,曹某拒绝退还彩礼,要么不与柴某见面,要么百般抵赖。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邵主任,谢谢你,真没想到,我们的案件到你这里没几天就顺利结案了,少作不少难……” 近日,祥符区法院执行局执结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申请人柴某的父亲专程来到法院,为执行干警送来锦旗以表示感谢。

  据了解,柴某与曹某于2015年正月十六订婚,按照民俗习惯,柴某给曹某彩礼66000元,同时给曹某压兜钱2000元。但订婚之后曹某迟迟不答应与柴某结婚,并高价索要结婚聘礼。最终,婚礼告吹,柴某向法院起诉,请求判决曹某退还彩礼66000元。

  判决生效后,曹某拒绝退还彩礼,要么不与柴某见面,要么百般抵赖。无奈之下,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面对女方打电话不接、发传票不到、四处躲避不见的情形,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手段。在区法院执行局综合室主任邵勇的带领下,执行干警来到曹某家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开导,被执行人渐渐放下抵触心理,表示愿意坐下来与柴某沟通,商量退还彩礼事宜,柴某也表示愿意放弃部分彩礼。双方最终达成和解,使得案件顺利执结。

  (汴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