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机场端午节发送旅客15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5月30日,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乘飞机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多,郑州安全运行平稳,根据初步统计,三天累计发送15多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通讯员 程硕 曹楷)5月30日,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乘飞机出行的旅客明显增多,郑州安全运行平稳,根据初步统计,三天累计发送15多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从郑州机场的运行简报看,在端午节前一天,也就是5月27日,郑州机场共执行549架次,非常忙碌,可以看出,为弥补三天短假的短板,不少乘客选择速度快的民航作为出行的首选,这样就可以节约大半天的时间。5月28日至30日,共执行航班1400多架次,根据初步统计,今年郑州机场端午节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5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新高。从郑州机场96666售票情况来看,热门航线依然以南方为主,如郑州到三亚、海口、广州、深圳、珠海,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郑州机场今年新增郑州出港直飞航线有:郑州飞泸州、乌兰察布、石河子、舟山、南通、东营、襄阳、六盘水、武当山等航线。

  为严保郑州机场核心区的净空环境,防止无人机干扰飞机的违法事件出现,郑州机场在5月27日组织开展了一次无人机非法干扰航空器应急置的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达到了演练目的。郑州机场提醒,郑州机场净空保护区是郑州机场跑道两端各20公里,两侧各10公里的矩形区域。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放风筝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郑州机场提醒市民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切勿在机场周边放飞无人机、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放飞风筝、使用激光灯等影响飞行安全的行为,共同维护机场净空的运行环境,确保航空器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