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一男子帮忙给孩子投票 被扣六千多元!

原来,这是商丘永城市龙岗镇一家民办幼儿园发起的名为“夏季火热报名中‘最萌宝贝’评选”的投票。按照幼儿园园长的说法,投票网页是他们委托黑龙江省庆安县一家广告公司制作的,至于刷礼物的费用去了哪里,她并不清楚。

  “万能的朋友圈啊,请帮忙给我女儿投一票吧,胜败在此一举……”“今天是最后一天啦,谢谢各位大神!”平日里,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投票请求”呢?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不就是投个票嘛,举手之劳,但郑州的这位王先生,帮朋友家的孩子投了个票,结果竟被扣了六千多。

郑州一男子帮忙给孩子投票 竟被扣了六千多元!

  原来,这是商丘永城市龙岗镇一家民办幼儿园发起的名为“夏季火热报名中‘最萌宝贝’评选”的投票。然而从投票链接里可以看到,除了“投票”按钮以外,还有一个硕大的“礼物”按钮。

  投票还能刷礼物!最终,田先生的女儿在这6570元礼物的助力下,获得了投票活动的第一名。然而学校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能刷礼物的投票链接呢?

郑州一男子帮忙给孩子投票 竟被扣了六千多元! 

  按照幼儿园园长的说法,投票网页是他们委托黑龙江省庆安县一家广告公司制作的,至于刷礼物的费用去了哪里,她并不清楚。随后,记者就联系上了这家公司。

郑州一男子帮忙给孩子投票 竟被扣了六千多元!

  在王先生的多次交涉下,这家广告公司才退回了两千多元。事实上,生活中除了刷礼物的投票方式,在朋友圈中还有另一种更常见的投票方式,那就是先关注公众号再投票。

  投个票还得先关注公众号,有的甚至还要输入手机号等个人信息......然而很多人投完票之后就会发现问题来了。

郑州一男子帮忙给孩子投票 竟被扣了六千多元! 

  而这些教学或培训机构打着孩子的名义,进行投票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推广吸粉,变相的做广告。面对这种拉票,很多人似乎并不认可,甚至有些排斥,但大多时候却又碍于面子不得已而为之。

  专家认为,这种朋友圈里的“投票请求”不仅是对正常生活的一种干扰,甚至对个人都有一种绑架的意味,绑架了亲情,绑架了友情,而最大的利益者主要还是活动的主办方。

郑州一男子帮忙给孩子投票 竟被扣了六千多元!

  其实,对于孩子的支持,有很多种方式,千万别让鼓励变了味!对于这种朋友圈里的“投票请求”,你又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