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纹身男”到郑州疯狂盗窃 监控拍一清二楚

从广东东莞到河南郑州,从偷人钱包到盗窃门面店,21岁的袁某某来到郑州是一刻也没闲着。

  从广东东莞到河南郑州,从偷人钱包到盗窃门面店,21岁的袁某某来到郑州是一刻也没闲着。不过,法网恢恢,他的一举一动被“视频天网”捕捉,很快就被丰产路公安分局民警抓捕归案。

  男子“就地取材”在郑州疯狂作案

  6月3日下午1点19分,袁某某乘坐火车从东莞来到郑州,然后在二七塔附近找了一间网吧待到6月4日早上7点。

“纹身男”到郑州疯狂盗窃 被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随后,他沿着二七路走到人民公园东门口附近,尾随一名男子从其身上偷了一个钱包,包内装有190元钱。他拿着190元钱在政七街宇怡街一家按摩店住下。之后几天,他天天在街上闲逛,寻找下手目标。

“纹身男”到郑州疯狂盗窃 被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6月11日凌晨1点多,袁某某在中州大道农业路向北100米处偷了一辆摩托车,车内有一双手套。

  凌晨3点,他骑着摩托车来到畜牧路,看到牧专学校附近一家理发店没人看管,就戴上手套使劲推店门。没有几下店门的把手就被推掉,他在店内偷了一部手机和剪刀等工具迅速离开。

  然后,袁某某又来到畜牧路一家米粉店,用理发店偷来的剪刀等工具撬开大门,偷走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个手机。

“纹身男”到郑州疯狂盗窃 被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作案工具

  后来,他又尝试着向其他几家门面店下手,不过均未撬开大门。

  视频监控清楚记录下嫌疑人脸上的“红玫瑰”

  6月11日上午7点,被盗商户们纷纷报警。

  接警的郑州市公安局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迅速成立由副大队长范越君、侦查员孟涛、王友、胡长松、张世超、王静组成的专案组。

  他们通过“平安金水”视频调查发现,嫌疑人脸部纹了一朵红色的玫瑰花,并一路视频追踪至嫌疑人所租住的政七街宇怡街的一家按摩店。

“纹身男”到郑州疯狂盗窃 被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视频截图

  6月12日上午8点,专案组民警便衣埋伏在按摩店外,嫌疑人盗窃所使用的摩托车就停在门口。

  上午9点50分,一名背部纹着青龙的男子赤裸着上身走出店外,而他脸上的红玫瑰让民警一眼认出其就是嫌疑人。

  当嫌疑人转身返回店内时,范越君下令专案组民警一举将其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袁某某,商丘睢县人,2014年因盗窃被商丘市睢县人民法院判管制一年;2015年因为盗窃被睢县人民法院判有期徒刑6个月……

  这次来到郑州,没想到刚出手便被抓。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记者 张玉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