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千人痛别45岁公安局长 公安部发唁电悼念夏日红

挽幛轻垂,青松含悲。市领导靳磊、周富强、张俊峰、杨福平、沈庆怀,鹤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图为昨日上午,社会各界挥泪送别夏日红。

图为昨日上午,社会各界挥泪送别夏日红。

  挽幛轻垂,青松含悲。昨日上午8时,因公殉职的荥阳市公安局局长夏日红遗体告别仪式在荥阳市青龙岗殡仪馆举行。社会各界千余人自发来到殡仪馆,在悼念厅前静默守候,挥泪送别夏日红。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平,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万象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市领导靳磊、周富强、张俊峰、杨福平、沈庆怀,鹤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锁文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还有省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夏日红的亲属、好友,群众代表,大家都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送夏日红最后一程。

  7时许,荥阳市青龙岗殡仪馆内外,已是鲜花如海,挽幛如云。

  8时许,在低徊的哀乐声中,参加告别仪式的人们胸佩白花,依次向夏日红同志遗体三鞠躬,肃立默哀,向他做最后的告别,每个人默默无言却已是泪流满面。

  从警22年来,夏日红履职尽责、善思善谋、勇于创新,在实践中摸索出一系列基层公安打防犯罪的新举措。2016年郑州市公安工作绩效考评,夏日红带领的荥阳市公安局勇夺序列第一。

  近段时间,因为多项工作叠加,任务繁重,夏日红带领全局干警连续加班、连续作战。

  6月12日下午,夏日红主持召开荥阳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当晚,他前往荥阳崔庙镇石坡村、环翠峪村,实地督导扶贫工作进展。随后赶到京城派出所、索河派出所、贾峪派出所,督导“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直到凌晨4时才返回单位。

  6月13日10时许,夏日红感到身体不适,到附近医院简单治疗后直接返回办公室,召开会议安排落实上级部署的专案工作。17时许,在荥阳市区察看街面警力部署情况,其间,他再次感到身体不适,前往荥阳中医院进行治疗。21时许,夏日红感觉胸闷头晕,突然昏迷,经检查为心肌梗塞,被紧急送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

  6月14日凌晨3时30分,夏日红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5岁。

  夏日红同志牺牲后,公安部及省市领导先后发来唁电、作出批示,并专程派人送来花圈以示悼念,对夏日红的亲属表示慰问。(记者 王继兵 刘德华 石闯 王译博 史治国 姚辉常/文 周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