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搞网恋骗钱 女子不到半年被骗8万余元

湖北一男子利用QQ聊天,博取中牟女子唐某信任后,以给重病母亲治病为由,先后骗取女方8万余元。

  湖北一男子利用QQ聊天,博取中牟女子唐某信任后,以给重病母亲治病为由,先后骗取女方8万余元。7月4日,中牟县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奔赴湖北省十堰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嫌疑人曹某抓获。目前,曹某被依法刑拘。

  7月6日上午,中牟县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今年5月初,该局接到27岁的唐某报警,称自己被一名在网上认识的男子曹某,先后骗走8万余元。接到报警后,该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网监大队民警从嫌疑人使用的QQ号和银行账号入手,很快锁定了曹某在湖北省。通过调取当地视频监控等措施,发现嫌疑人经常在十堰市张湾区一带活动。7月4日,网监大队大队长孙亚兵带领民警徐光富、赵晗奔赴十堰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曹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经讯问,曹某今年43岁,湖北省十堰市人,早已结婚,其母亲也没有生病住院。曹某没有正当职业,为了骗钱,从去年起,他开始通过QQ添加女网友。2016年年初,曹某添加唐某为好友后,花言巧语讨取其欢心。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曹某谎称要与唐某建立恋爱关系,说自己是家中独子,有房有车,父母做生意比较有钱,自己因不想找那些爱慕虚荣的女子结婚,才成了“剩男”。

  2016年年底,曹某在网上与唐某聊天时,发送了一段一名老人躺在病床上昏迷的视频,称老人是他的母亲,得了重病,生命垂危,需要一大笔钱治病。博得唐某的同情后,曹某便开始频频向唐某借钱。善良的唐某信以为真,从2016年底到2017年4月,唐某先后给曹某的银行账户上转了8万余元。然而,当唐某要求到医院探望时,曹某却不断找各种理由推托。感觉上当的唐某要求曹某还钱时,对方竟然失联了。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唐某随即向中牟县公安局报警。7月4日,当民警将曹某抓获时,他诈骗唐某的8万余元早已挥霍一空。

  昨天,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中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记者 李岚)

  线索提供王发明赵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