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清华提前批在河南录取45人

昨日下午,从河南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清华大学在豫提前批录取结束。定向生计划招8人,实际录取8人,分数线为666分;国家贫困专项批次大幅扩招,理科计划招29人,实际录取35人,扩招逾20%,分数线为659分,文科计划招2人,实际录取2人,分数线为649分。

  第一批次录取7月16日开始

  本报讯 昨日下午,从河南高招录取现场传来消息,清华大学在豫提前批录取结束。定向生计划招8人,实际录取8人,分数线为666分;国家贫困专项批次大幅扩招,理科计划招29人,实际录取35人,扩招逾20%,分数线为659分,文科计划招2人,实际录取2人,分数线为649分。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介绍,国家贫困专项是清华支持河南基础教育的重点工作之一,录取的37名学生,来自郸城、太康、淮阳、光山、潢川、鲁山、商水、睢县、汝阳、宜阳、新蔡等1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20余所县级及县级以下中学。

  7月16日,河南省第一批次录取开始。今年清华在河南本科一批投放了59个理科招生计划和2个文科招生计划。“由于优秀考生报考踊跃,预计将继续大幅扩招。”谢旭东表示,最近几年,河南已经成为清华在京外的第一大生源省份。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国家专项计划今日征志愿明日录取结束

  本报讯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昨日开始。今年参加我省本批录取省内外招生单位共有204个。根据安排,未完成计划的征集志愿信息今日8时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18时完成征集志愿的填报工作。该批次明日录取结束。

  国家专项计划,是指由中央部门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安排部分招生名额,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生,执行本科一批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文科516分,理科484分。今年我省国家专项计划数比去年增加2.68%,204个招生单位中,名校云集。

  省外190个招生单位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均为31人,中国人民大学23人,复旦大学(含医学院)20人,南京大学29人,南开大学30人,浙江大学(含医学院)49人,武汉大学53人,中山大学56人,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均为38人,北京交通大学35人。

  省内14个招生单位计划招1920人,比去年增加120人。其中,郑州大学300人,河南大学150人,河南农业大学200人,河南中医药大学100人,河南师范大学20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0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100人,河南工业大学200人,郑州轻工业学院50人,中原工学院20人。省内3所院校本批次只招理科生:新乡医学院100人,河南科技大学180人,河南理工大学100人。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