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乘客被马蜂蜇晕公交车上 车长陪同送医

近日,网友@L莹bnl发帖说:“今天因为被马蜂蜇而导致晕在了公交车上,被好心的(84路3-7264)车长送到了诊所,全程陪同,还好心地支付医药费,感谢您,您是郑州最帅车长”。

  本报讯 近日,网友@L莹bnl发帖说:“今天因为被马蜂蜇而导致晕在了公交车上,被好心的(84路3-7264)车长送到了诊所,全程陪同,还好心地支付医药费,感谢您,您是郑州最帅车长”。昨日,当事车长向记者回忆起了事发过程。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文/图

  女乘客:我被马蜂蜇晕,看不见了!

  网友@L莹bnl发帖感谢,并且在@郑州公交三公司时说:“在从背影看,就觉得他是个帅气的车长,现在看来,不仅帅气,而且伟岸~!”

  真的是被马蜂蜇晕倒了?昨日,记者联系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通过查看当日的监控录像,找到当班车长王磊。

  “她一上车时就说不舒服,看样子很难受。”王磊回忆说,事发时在7月15日15时20分左右,女乘客是在客运南站上的车,也是84路的第一站,女乘客当时坐在第一排座位上。王磊还以为她中暑了,就拿了风油精和清凉油给女乘客。

  过了一会儿,女乘客喊:“帮帮我吧,我头晕,看不见了!”

  这一喊,把王磊吓了一大跳,女乘客说在等车的时候被马蜂蜇了一下,现在眼睛全都看不见了,中毒了。

  公交车长搀着她去诊所看病

  见到女乘客脸色苍白,王磊给车上其他乘客做好解释工作,把车就近停在王胡寨附近,搀扶着这位女乘客去看病。

  在诊所,经过简单诊断,医生诊断为女乘客有严重的贫血,还有被马蜂蜇后的过敏。过了几分钟,女乘客才缓过劲来,眼睛又能看到东西了,王磊把女乘客送到车上,继续出发。

  是不是还帮女乘客垫付医药费了?王磊说这个还真没有,当时检查费3块钱,他当时付给了医生,女乘客又给了医生,医生还给了他,“最后也没付成”。

  不过,事发女乘客把感谢信发到网上这件事,王磊还真没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