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本周日主场迎战权健 建业能否三连胜?

周三晚,天津权健与上海上港进行了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天津权健倾尽全力,3 0大胜对手。

  

巴索戈能否建功?新华社

  本周日,建业将在主场迎战中超新贵天津权健。此前,建业用两连胜稳住了局势,而天津权健则连续掀翻豪门球队完成双线6连胜。此役,两队都希望续写自己的连胜记录。

  权健近来状态爆棚

  作为本赛季的中超升班马,重金打造的天津权健对外援进行了升级,高价引入曾经的“金童”帕托以及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夏季转会期间又签下德甲铜靴莫德斯特。在内援方面,天津权健在两个转会期也用满了五个名额,其中王永珀、杨善平和裴帅的到来让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经过半个赛季的摸索,天津权健的打法逐渐成熟。近4轮中超,权健取得全胜,“刀下鬼”包括申花、富力、恒大和辽足,含金量十足。目前,天津权健积分高居中超第三,尽管与前两强有一定差距,但争夺一个亚冠名额已经成为目标。

  周三晚,天津权健与上海上港进行了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天津权健倾尽全力,3 0大胜对手。加上之前获胜的一场足协杯比赛,天津权健取得双线6连胜,士气空前高涨。对比实力,对手无疑在建业之上,但建业已经掀翻了华夏幸福这种强队,在心理上并不惧怕豪门球队。更何况,一周双赛的天津权健体能消耗不小,以逸待劳的建业已占得先机。

  建业中轴线已经定型

  上轮绝杀辽足后,考虑到队员们连续征战客场比较疲劳,建业队就地放假两天半,大部分国内球员都回家和家人团聚。本周二晚,建业在中牟训练基地重新集结,由于近来天气炎热,为了减少队员们的消耗,每天的训练也都在傍晚开始。

  两队本赛季首度交手时,建业在客场0 1不敌天津权健,成就了对手的中超第一胜。那场比赛,巴索戈和多奇卡尔双双缺席,中场被对手完全控制,哈维尔在前场孤立无援,场面非常被动。此番再战,尽管对手非常强势,但建业的现状也在好转。近5轮3胜1平1负,让球队自信心得到提升的同时,高价引入的多奇卡尔也找回了存在感。当然,建业目前还远未上岸,能否继续积攒保级资本,周日与权健一战可谓至关重要。此外,建业队也希望能在主场挽回颜面。

  目前,巴索戈、多奇卡尔和戈麦斯组成的中轴线日渐成熟,杀伤力也明显提高。“我对这3个外援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这几场的发挥不错。一般来说,当一个球队处在正轨的时候,不会做出很大的改变。”主帅亚森表示,如无意外,他将继续沿用这样的组合,而新外援里卡多还需要等待时机。(记者 王玮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