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本周河南高温强度范围将明显减弱 周五前后或有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五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最高温度34℃~35℃,最低温度22℃~23℃。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五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预计周五到周六,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雷阵雨天气,其中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周降水量:南部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西北部3~10毫米;其他地区10~20毫米,局部25毫米左右。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前期将出现2到3天35℃左右的高温天气;周五前后有冷空气活动。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24℃~25℃;其他地区26℃~28℃。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4℃~36℃。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周五前后有冷空气活动,受低涡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最高温度34℃~35℃,最低温度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