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暖心!郑州八旬夫妇街头卖大蒜 市民抢购

8月23日中午,在郑州市福元路英协路路口,爱心市民注意到了正在卖大蒜的两位老人,纷纷上前抢购。

   

  微博截图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宽 赵辉 实习生 张璨荣 文/图)“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8月23日中午,郑州街头上演暖心一幕,年过八旬的中牟老农赶着毛驴车拉着老伴进城卖大蒜,一车蒜被抢购一空,却装满了郑州爱心市民送的食物。

  

  现场图

  据了解,两位老人来自中牟县郑庵镇贾庄村,家里种了3亩地的大蒜。张会泉(音)老人今年84岁,老伴儿陈桂香(音)今年82岁。

   

  市民送来食物

  8月22日一大早,张会泉老人赶着毛驴车拉着老伴儿和一车大蒜出发赶往郑州,临近中午才进市区。“一共拉了300袋,一袋10块钱。”陈桂香老人说,两人都不识字,就把蒜按袋子分开,也没有带秤。

  

  热心市民买光大蒜

  8月23日中午,在郑州市福元路英协路路口,爱心市民注意到了正在卖大蒜的两位老人,纷纷上前抢购。“有个人买了17袋,给了200块钱,我说找给他30他非不要。”陈桂香说。在众人抢购下,没多大会儿一车大蒜被抢光。

  

  热心市民送给老人的食物

  但是,一边是爱心市民在抢购大蒜,另一边,不少爱心人士送来食物和饮料,卸下大蒜后,车上却装满了食物。“你看,这是馅饼,这是水果,这是鸭蛋……这么多我们都吃不完。”陈桂香拿着一个鼓鼓的塑料袋说,没想到这么顺利,这么多好人。

  

  老人踏上回家的路程

  23日下午3点,卖完大蒜后,张会泉老人赶着驴车踏上了回家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