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厉害了!中国表现最佳城市 郑州排名第七

美国智库米尔肯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中国表现最佳城市”年度报告称,在中国一线二线城市中,前十名依次为:成都、重庆、贵阳、深圳、南京、上海、郑州、昆明、南昌、青岛。今年的排名名单表现出中国正在创建区域经济集群,如成都、重庆和贵阳都是在中国的“一带一路”上。

  美国智库米尔肯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中国表现最佳城市”年度报告称,在中国一线二线城市中,前十名依次为:成都、重庆、贵阳、深圳、南京、上海、郑州、昆明、南昌、青岛。

厉害了!中国表现最佳城市 郑州排名第七

  9月11日,米尔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年度报告。根据米尔肯研究所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到中国西部四川省繁荣的都市──成都,表现抢眼,成为“最佳表现城市”。米尔肯研究所的年度报告指出,成都在多元化和高附加值产业的积极发展,对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鼓励,人才储备丰富,和较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领衔全国一线城市。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重庆和贵阳,该榜单于9月11日(星期一)在耶鲁北京中心发布。

  米尔肯研究所董事总经理、研究员、中国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先生介绍说:“中国最佳表现城市”为中国城市日益增长的经济活力和强劲表现提供了新的见解。“一带一路”及区域经济集群,印证了中央政府决心改善中国内陆城市的发展前景,提高中国东部沿海大城市地区的表现。

  “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研究了全国260个城市,以比较城市间的经济动态。研究城市被分为两个组别,其中经济表现排名均基于经济指标。大型城市组包括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而中小型城市组则包括226个三线城市。为了深入了解中国的城市经济和发展趋势,此榜单分为九个组成部分,包括短期(一年)和中期(五年)的衡量。一年(2014-2015)及五年(2010-2015)间的就业增长、一年及五年间的工资增长、一年及五年间的地区生产总值(GRP)增长、三年(2012-2015)间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增长、2015年FDI和GRP的份额,以及2015年高增值产业的区位商。

厉害了!中国表现最佳城市 郑州排名第七

  以钻石经济区为例,昆明和西安分别排名第八和第11,显示出这个区域集群的经济实力日益增长。而深圳连续第二年在榜单排名第四,南京、上海、郑州、昆明、南昌、青岛分列其后。

  从三线城市经济表现来看,南通从第九蹿升至首位,受惠于五年间的就业和工资增长。安徽省蚌埠市获得了第二,受益于短期(一年)的工资增长,五年间的地区生产总值(GRP)增长,及其FDI和GRP的份额。佛山是广东重要的制造业中心之一,跻身榜单第三名,紧随其后有吉安、遵义、泰州、露水、扬州、在长江的宜昌市和苏州。

  今年的排名名单表现出中国正在创建区域经济集群,如成都、重庆和贵阳都是在中国的“一带一路”上。佛山是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一部分,被称为大湾区,也是粤贵钱高速铁路经济带的一部分。这个区域集群由广东、广西、贵州三省组成。

  调查还显示,中国东北部的工业基地存在一定的困难,包括依靠能源、钢铁生产和较低多样化的重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