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警方3小时端掉掂包团伙 抓获嫌疑人6人

目前,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而房间内的另两人,即接赃嫌疑人余某、张某也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李一川通讯员曹淑红

  本报讯近期,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利用视频监控追踪快速反应,仅用3个小时就快速端掉一跨区域掂包团伙,抓获盗窃嫌疑人6人,现场缴获盗窃手机7部,现金一万余元,电动车2辆,轿车1辆。

  9月18日13时许,桐柏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孙郑逊、李萌、牛建坤接群众举报:在辖区嵩山路月季公园内一个掂包团伙不断作案,一女子的包被偷。接警后,民警孙郑逊通过走访附近居民及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了公园内有4名男子频繁进出此地,有重大作案嫌疑。

  持续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几名嫌疑人又转至绿城广场作案,并将一女士提包盗走。当日15时07分,该团伙又窜至伏牛路与颍河路附近进入一宾馆内。获悉此情况后,当日15时27分,民警又调取宾馆内部视频监控,发现几个人进了该宾馆816房间。向宾馆前台工作人员了解获悉,816房间里之前已有两个人,加上刚进来的4个人,现在房间里一共是6个人。

  民警孙郑逊立即向分局报告现场情况,分局迅速调派精干警力实施抓捕,现场分成3个伏击小组,当场在816房间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经进一步审讯,其中4名嫌疑人李某、吴某、张某、杨某供述了自2017年经常来往于平顶山与郑州之间,在两地多次作案。目前,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而房间内的另两人,即接赃嫌疑人余某、张某也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