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这个长假近5300万人冒雨游览“老家河南”

2017年的十一长假,河南省共接待游客5296.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7.49亿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与2016年同比计算,分别增长2.1%和9.2%。“双节”回豫探亲寻根、体会民俗的游客激增,背包露营、结伴骑行、采摘垂钓、品尝农家宴等多种形式乡村游受到各地游客的追捧。

  本报讯2017年的十一长假,河南省共接待游客5296.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7.49亿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与2016年同比计算,分别增长2.1%和9.2%。河南省旅游局10月8日晚上发布的消息称,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全省旅游人次和收入增幅虽低于预期,但人均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6.9%,旅游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

  随着我省“老家河南”旅游品牌的推广,越来越多的游客对河南的秀美山水和厚重文化产生兴趣。长假8天,嵩山少林景区共计接待中外游客26万人次,据景区初步统计,该景区的河南省外游客大幅度增长,占比达50%以上。10月1日至8日,焦作云台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0.03万人次,收入4139万元,其中自驾游、散客游成为云台山客流主力。长假期间,开封清明上河园人气爆棚,尤其是晚上的《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更是一票难求,由于采取加场措施,游客增幅接近40%,其中省外游客逾50%。

  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南旅游立足文化优势,挖掘文化内涵,推动山水观光与文化休闲融合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市场认可、游客满意的旅游目的地。节日期间,“景区街区度假区三区联发、古城古镇古村落三古联动”成为河南旅游市场一大特点。同时,“双节”回豫探亲寻根、体会民俗的游客激增,背包露营、结伴骑行、采摘垂钓、品尝农家宴等多种形式乡村游受到各地游客的追捧。(记者 魏国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