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小黄车交押金被套路?现已调整选项防误充

“使用ofo小黄车交押金被‘套路’,付款买成不可退款的59元包年卡。10月12日,记者再次登录小黄车APP发现,“59元保一年用车(免押金)已经与“199押金(可退)”调换了顺序,系统默认的选项也从之前的59元包年卡更改成了199押金。

  河南商报记者 程亚龙 文/图

  “使用ofo小黄车交押金被‘套路’,付款买成不可退款的59元包年卡。”

小黄车交押金被套路?现已调整选项防误充

  10月9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调查发现,在微博、贴吧及聚投诉平台上,有不少ofo用户对小黄车APP的押金页面把59元的包年卡设为默认选项,提出质疑,并表示被误导充值。

  当天,记者下载小黄车app测试发现,点击进入缴纳押金页面后,“59元包一年用车(免押金)”与“199元押金(可退)”并列,但前者为默认选项。误充值包年卡后,拨打客服,对方称不可退款。

小黄车交押金被套路?现已调整选项防误充

(资料图)

  针对不少用户对充值页面的设置问题,当天,ofo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押金页面的选项,用户是可进行选择,且标注有“包年卡”字样,并不存在误导。

  随后,该工作人员协助退还了我们反馈的郑州个别用户误充值的年卡费用。

  10月12日,记者再次登录小黄车APP发现,“59元保一年用车(免押金)已经与“199押金(可退)”调换了顺序,系统默认的选项也从之前的59元包年卡更改成了199押金。

小黄车交押金被套路?现已调整选项防误充

  有ofo使用者向记者介绍称,该页面11日已发现了变化,变更后极大的减少了误充的几率。

  互联网分析师于斌称,此前应该是ofo小黄车的APP产品设计的问题,没有考虑到用户的使用习惯。现在及时修改说明很重视这个问题,愿意去改正错误,这点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