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郑州市“封土行动”启动首日 多个工地被查

昨日,是郑州市“封土行动”启动首日,大河报记者跟随郑州市扬尘办三个督查组,到中牟、荥阳等郑州县区十余个项目,直击建筑工地现场。督查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工地限期三天进行整改,“他们必须在三天内整改完毕,如果不到位,将对相关县区进行财政处罚”。

  本报讯“下达整改通知书,三天内必须整改到位”,昨日,在荥阳市海龙·钰苑项目工地,施工方因工地现场土地表面裸露、垃圾池未进行覆盖、现场物料堆放杂乱以及车辆未经冲洗就进入市区道路等问题,被郑州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办公室督查组现场下达整改决定。昨日,是郑州市“封土行动”启动首日,大河报记者跟随郑州市扬尘办三个督查组,到中牟、荥阳等郑州县区十余个项目,直击建筑工地现场。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督查组来到荥阳市海龙·钰苑项目工地,记者看到,正在施工的工地内部,钢管、方木等各类物料堆积在一起,已经挖出来的建筑垃圾在一旁堆积,并未进行任何的防尘网覆盖,垃圾池内垃圾没能及时清理,当记者和督查组即将离开之时,一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在一大门处停下,工地安保人员打开大门,这辆搅拌车在未经冲洗的情况下,离开工地,进入城市道路。督查组人员迅速赶过去,发现泥土已经散落在门口的道路上,“属于严重的不规范行为,下达整改通知书”!

  督查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工地限期三天进行整改,“他们必须在三天内整改完毕,如果不到位,将对相关县区进行财政处罚”。

  在位于中原西路的东润玺城C-1地块工地,记者看到,建成楼体周围有大量的泥土堆积,覆盖绿色的防尘网,有部分破损,覆盖的泥土部分裸露在外,防尘网的网眼较为稀疏,一阵风吹过,泥土仍会被吹起。

  荥阳市扬尘办的工作人员介绍,防尘网出现老化、破损,都要求施工方进行及时更换,东润玺城C-1项目所使用的绿色防尘网密度不达标,“在没有更换为符合标准的防尘网之前,已经通知施工方,对泥土进行双层防尘网覆盖”。

  据介绍,昨日,郑州市扬尘办三个督查组在郑州市经开区、荥阳、中牟等郑州县区十余个项目进行了检查,大部分工地能够做到严格地执行扬尘治理和封土计划,对于少量不规范的工地,郑州市扬尘办督查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完毕。(记者 吴俊池 陈振兴 管雪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