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南美水果已到郑州 蓝莓、车厘子等你来

眼下不但是中原地区冬季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也是南美水果成熟的时候。去年,郑州机场累计进境南美水果676批次、4104吨,分别同比增长74%、68%,占国内空运总量的七成左右,郑州航空港日渐成为国内航空进境水果最主要集散地之一。

  河南商报讯(记者 吴军)眼下不但是中原地区冬季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也是南美水果成熟的时候。 11月15日11时,今年首架来自南美智利的水果包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机场,飞机上装载有车厘子和蓝莓共31吨,经海关、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检查,这些优质水果很快就会从郑州分拨到国内一线城市。

  去年,郑州机场累计进境南美水果676批次、4104吨,分别同比增长74%、68%,占国内空运总量的七成左右,郑州航空港日渐成为国内航空进境水果最主要集散地之一。

  为确保该批水果快速通关,郑州海关量身定制了进口水果通关流程,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提前申报、简化流程、货到验放”“7×24小时”预约通关等便利措施;结合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实行大宗单一货物“机坪理货、机坪验放”,实行进口水果“一次申报、分步处置”,放行后集中审核价格要素,将通关时间压缩至1小时;选拔党员干部组成“支援南美水果包机监管”党员突击队,支援深夜和节假日监管查验工作。

  预计今年郑州机场将执飞南美水果包机29班左右,运输水果3100吨左右。南美水果运输旺季将从11月中下旬开始,持续至12月中旬。

  今年前10个月,郑州海关隶属郑州机场海关共计监管生鲜货物2.01万吨,同比增长2.4倍;货值7551.34万美元,同比增长1.9倍;征税1.17亿元,同比增长2.7倍;货物种类158种,新增90种,包括食用水生动物、冰鲜水产品、鲜切花等品种,郑州机场生鲜冷链集散口岸优势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