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西成高铁今日运营 郑州去成都仅需6小时

核心提示|一条高铁,将被秦岭和大巴山相隔的西安和成都串起来,将难于上青天的蜀道缩短。西安至成都高铁自西安引出,向南经陕西省安康、汉中市,至四川省广元市、绵阳市,在江油站与绵阳至成都至乐山铁路相连,抵达成都市,全长658公里。

  核心提示|一条高铁,将被秦岭和大巴山相隔的西安和成都串起来,将难于上青天的蜀道缩短。这条高铁,就是12月6日开通的西成高铁。

  这对一直垂涎川味的中原人来说,绝对是好消息。因为,这条高铁开通,郑州到成都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十几个小时压缩到6个多小时。预计12月26日铁路大调图后,郑州将开通多趟直达成都的高铁,时间将压缩至6小时左右。届时,早上在郑州来碗胡辣汤,中午去西安吃碗泡馍,晚上坐在成都涮麻辣火锅,就可一日完成。

  首发当日车票很快售罄

  西成高铁是我国第一条穿越南北地理分界线秦岭的高速铁路,全线桥隧比接近94%。

  西安至成都高铁自西安引出,向南经陕西省安康、汉中市,至四川省广元市、绵阳市,在江油站与绵阳至成都至乐山铁路相连,抵达成都市,全长658公里。

  据悉,成都东至西安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63元。目前,郑州人想坐火车最快到成都,需在西安北站中转。先乘郑西高铁到西安北站,然后再乘西成高铁到蓉。郑州至西安高铁二等座全程票价为240元左右,要想从郑州到成都选二等座的话,目前需要500元左右。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如花图。”美景、美食之都——成都的魅力有多大?看看购票火爆情况就知道:首发当日前几趟的车票很快全部售罄,真实上演“手慢无”。

  高铁票太火爆没买上?没关系,机票大优惠啦!从12月4日起,成都飞往西安的机票价格步步走跌,至12月6日,机票最低价只有340元,比西成高铁的一等座(397元)还便宜!在此后一个月内,机票最低价格基本保持在340元、430元两个价位左右。

  调图后郑州去成都可直达

  目前郑州到成都仅有一趟高铁,走完全程需要11小时13分钟,乘坐快速列车最快也需要16个小时,普快需要20多小时。西成高铁开通初期,成都至西安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这意味着,从郑州到成都的旅程有望缩短到6个多小时(郑州至西安的高铁时间为两个小时左右)。

  现在,从郑州到西安还需要在西安转一下车,好消息是,等到本月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郑州就能直达成都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西安到成都的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预计郑州直达成都的时间为6小时左右。

  据了解,为了满足旅客在乘坐高铁途中的通信需求,西成高铁全线装设了2G、3G及4G信号设备,并在隧道内采用了先进的无线信号释放技术。

  【聚焦西成高铁】

  ·西成高铁6日全线开通运营 成都至西安最快仅需4小时零7分

  ·西成高铁明日开通运营 首发车车票已售罄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集中亮相

  ·经西成高铁直达成都还要再等20天

  ·时速250公里爬陡坡穿隧道 西成高铁这样翻秦岭

  ·西成高铁开通进入倒计时 郑州去成都最快5个小时

  ·西成高铁那些事儿:早起肉夹馍 中午吃火锅不是梦!

  ·体验西成高铁全线拉通模拟运行:成都出发4小时15分到西安

  (记者 李一川)